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農地違建廠房遲遲不拆 中市府今派怪手強制拆除

霧峰丁台路農地遭人利用228連假趕搭鐵皮廠房,市府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丁台路農地遭人利用228連假趕搭鐵皮廠房,市府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2020/05/12 21: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丁台路559巷內一處農地,遭人利用228連假趕搭廣達500多坪的鐵皮廠房,有民眾向市府檢舉卻無動靜轉而向本報投訴,本報上月24日查證報導後,市府當天火速發函要求違建人在14日內自行拆除,因違建者遲無動作,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今天親自帶隊到場強制拆除,業者看到市府玩真的,雇用1、20個工人到場表示要自行拆除減少損失,不過市府仍以大鋼牙怪手強制拆除其中一棟,其餘要求違建人今天自行拆除完畢恢復農用。

霧峰丁台路559巷內緊鄰路邊的農地,今年2月下旬有民眾發現有人在整地,當時研判是要違法蓋鐵皮廠房,立刻打1999專線向市府檢舉,果然違建人趁著228三天連假公務部門沒人上班,火速趕工搭起3間鐵皮廠房。

該位民眾表示,市府3月時曾派人到場勘查,但當時廠房已經蓋好,違建人後來持續進行後續廠房興建作業,清明節4天休假動工更明顯,強調農地搭建違章廠房,未來勢必出租當工廠,因之前就曾發生違章工廠火警造成消防人員殉職,廠房安全堪慮,不滿市府遲無動作向本報投訴,記者上月24日向市府查證,都發局才在當天火速發函,要求違建人在14日內自行拆除,否則將專案強制拆除。

不過違建人在期限截止後仍「觀望」,並未自行拆除,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今天親自帶隊,調派大鋼牙怪手到場執行強制拆除,林姓違建人見市府玩真的,今天趕緊叫了1、20個工人想要自行拆除,不過都發局仍強制拆除其中一棟,另外2棟要求今天自行拆除完畢恢復農用;林男坦承搭設鐵皮廠房前並未申請。

黃文彬局長強調,農地使用應依相關法規申請使用許可及建築執照,在農地違規興建工廠且利用228連假趕工,已嚴重危害農地合法使用,為避免農地違規使用惡化,未來類似狀況將貫徹公權力強制拆除,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霧峰丁台路559巷內農地,遭人利用228連假趕搭鐵皮廠房,市府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丁台路559巷內農地,遭人利用228連假趕搭鐵皮廠房,市府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