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暑假復辦?18日將討論 屏縣府:20場地都準備好了

全中運場地都已經待命中,圖為舉行羽球賽事的屏東縣立體育館。(記者羅欣貞攝)

全中運場地都已經待命中,圖為舉行羽球賽事的屏東縣立體育館。(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12 20: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連續30天無本土確診病例,運動賽事可望逐步解禁,今年由屏東縣承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5月18日下午將於體育署討論復辦時間,不管是否於暑假期間復辦,屏縣府強調20個場地都早已經整修、認證完畢,賽程隨時能上場,也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做好高標準的防疫措施。

屏東縣承辦2020年全中運共有18項競賽,分別在屏東縣13個鄉鎮市、20個場地舉行,全國學生選手預計1.3萬人參賽,加上隊職員約共1.6萬人;其中桌球、羽球、網球資格賽,已於3月10日至15日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順利完成,但考量疫情發展,教育部3月下旬決定將原訂4月18日至23日舉行的全中運延期。

隨著疫情趨緩,各運動賽事可望逐步解禁,體育署預定本月18與屏東縣政府討論復辦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2日)面對媒體詢問時透露,全中運一波多折,但疫情趨緩之後,復辦可能性很高,18日教育部和縣政府要再次開會,將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共同參與之下,確認是否利用暑假舉行;他也強調「屏縣全中運都已經做好整備」。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也強調,全中運雖然延賽,但籌備工作一直沒有停止,逾3億元整修的所有比賽場館,都照原訂進度進行,也都已經在4月18日前如期完工,場館中最大型的包括縣立田徑場、體育館與游泳池,前兩項早已今年在2月、3月完工,最後一項「屏東縣立萬丹游泳池」,也在4月完成,並且取得標準場地認證。

體發中心表示,復賽時間仍要等到下週一(18日)討論才能確定,除了場地都已經準備好了,防疫措施也已經過沙盤推演,將來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做出最好的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立田徑場年初已經全部完工。(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田徑場年初已經全部完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