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炎山大峽谷崖邊拍照惹議 男童母澄清:沒離很近

有關單位持續呼籲,民眾登火炎山切勿偏離山徑,至危險崖邊拍照,以免發生危險。(記者鄭名翔攝)

有關單位持續呼籲,民眾登火炎山切勿偏離山徑,至危險崖邊拍照,以免發生危險。(記者鄭名翔攝)

2020/05/11 21:0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日前有家長帶著男童登苗栗火炎山,並在知名景點大峽谷旁拍照,一度被網友轉貼至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遭批評沒警覺性、輕忽危險,男童母親今在臉書澄清,喜歡帶孩子接觸山林、鍛鍊意志,但敬山愛山,幫孩子拍照時因從上俯拍,看起來離山崖較近,但從側面看仍有約100公分距離實際上並不近。

苗栗縣火炎山上月接連傳出意外,奪去一條性命,有關單位不斷呼籲民眾切勿靠近山崖邊冒險拍照,以免發生危險,而近日則有網友PO出照片,男童雖被家長緊牽著手,但距離山崖似一步之遙,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男童母親表示,並非帶孩子出門純拍照的恐龍父母或網美,夫妻都愛山敬山,週末帶孩子接觸山林鍛鍊意志;而攀登火炎山時所拍下的照片,因從後面高舉俯拍,在視覺角度上看起來離崖邊較近,但從側面看大約差100公分,實際上並沒有離很近。

男童母親強調,有其他點因看起來較危險、告示牌也多,所以未上去,也都有先觀察地形,絕未坐在懸崖邊拍照,也沒有讓小孩自己站在崖邊,拍照時的距離「 比站在某些公共場所圍欄但洞很大還安全」。她也說,希望不要無限上綱把火炎山圍起來,而是自身早要有危險的意識與體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