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後限定版美景 日月潭乍現「越潭躍山頭彩虹」

日月潭在午後出現「越潭躍山頭」的彩虹美景,令遊客又驚又喜。(日月潭涵碧樓飯店提供)

日月潭在午後出現「越潭躍山頭」的彩虹美景,令遊客又驚又喜。(日月潭涵碧樓飯店提供)

2020/05/11 20: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受鋒面影響,南投日月潭下午1時起陸陸續續下了3小時的雨,期間雨勢還忽大忽小,直至下午4時20分左右,天氣轉晴的同時,太陽也探出頭,潭面突然出現一道彩虹,令遊客又驚又喜地直稱,雨後彩虹讓潭景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指出,近來大氣結構變得不穩定,加上西南風帶來比較多一點的水氣,以致從日月潭迄各地山區都有下雨的機會,以潭區相對位置而言,雨勢下在潭區東岸的伊達邵,位在潭區西岸的水社後方正好是太陽落下的位置,才有機會看見彩虹。

拍到彩虹的日月潭涵碧樓飯店人員表示,彩虹大概在下午4時20分許出現,原本在飯店附近避雨或喝飲料、聊天的遊客們,目光無一不被吸引,並利用相機或手機拍下這雨後才有的限定版美景「越潭躍山頭的彩虹」,儘管歷時僅短短20分鐘便消失在天際,但已令前來遊玩的遊客留下難忘又甜美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