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擾動可能增強為熱帶低壓 氣象局:週六有機會影響台灣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因結構比預期還差,降雨並不明顯,預估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山區及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雨。(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因結構比預期還差,降雨並不明顯,預估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山區及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雨。(記者黃志源攝)

2020/05/11 19: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週六將有熱帶性低氣壓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因結構比預期還差,降雨並不明顯,預估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山區及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雨;週三到週五鋒面遠離,西半部將恢復晴朗天氣。氣象局也預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在週六到下週一期間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影響預計將影響到週二,主要降雨會集中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雨發生,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也高,但雨勢應該和今天一樣不會太大。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結構比原先預期還差,昨原本預期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將出現明顯降雨,結果今天白天各地降雨並不明顯,主要都集中在午後,包含花蓮、南投及高雄地區3小時就降下100毫米的雨量,達豪雨等級,其他如台東、嘉義、屏東也都有大雨等級雨勢。

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週三到週五鋒面遠離台灣,台灣將處於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週三吹東南風、週四、週五轉為正南風,各地水氣不多,大致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僅花東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也要慎防雷雨發生。

氣溫方面,週三到週五各地氣溫將回升30度以上,中南部可能達到33、34度。

氣象局觀測,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一熱帶擾動正在發展,預期今明兩天就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美國預估模式認為該熱帶擾動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碰到菲律賓陸地後,將往東北方向前進,不致於影響台灣,但歐洲預估模式認為,該系統頂多發展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穿過菲律賓陸地後,將進入南海並朝台灣接近。

由於各國模式仍有分歧,氣象局認為,等這兩天系統結構較完整後,會更明朗;目前預估週六到下週一台灣附近天氣不穩定,恐會受到該熱帶系統影響,屆時中部以北、花蓮將轉為多雲天氣,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雨勢的範圍及大小,後續仍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