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舉辦大甲媽祖遶境? 陳時中:還不贊成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可以舉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還是要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和戴口罩,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類大型活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可以舉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還是要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和戴口罩,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類大型活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1 15: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可以舉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還是要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和戴口罩,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類大型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國內疫情趨緩狀況下,大甲媽祖遶境是否也可以開放?

陳時中表示,對於大型活動部分,已經開放職棒場地,入場秩序都維持好的化,規劃還可以放寬到2000人,至於遶境部份,因為還是要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和戴口罩,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類大型活動。

陳時中也在會中指出,措施開關都難,以前說要關的時候,大家說開很簡單,要開的時候又覺得開很難,我們坐在這裡都非常痛苦,昨天早上看一個報導,國外回來有人要居家檢疫,要看父親最後一面過程很複雜,我們已經開放一段時間經過檢驗可以去看,當初如果沒有開這個,那個陰影可能一直都在,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陳時中說,關的時候人道上的痛苦選擇,跟著公共利益來做衡量,沒有絕對標準,只能不斷做判斷,當然很痛苦,武漢封城我們不讓他們回來,我們也很痛苦,每項措施都面臨一些情況,未來這樣情況仍然不變,開開關關的問題,國外疫情還在不穩定情況,未來管理當然是動態的,沒辦法每件事情都完全配套都做完全才開始做,而是根據疫情變化和社會需要,來快速判斷。

陳時中指出,如何在動態中選擇相對是對的方向,謝謝國人支持,管理方式帶來台灣29天沒有本土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