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蝙蝠滿天飛 志工推薦台南適合觀賞地點

台南竹溪一帶,每天傍晚吸引大量的燕子、蝙蝠來覓食。(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竹溪一帶,每天傍晚吸引大量的燕子、蝙蝠來覓食。(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5/11 13: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體育場竹溪附近最近蝙蝠滿天飛,每天傍晚都有大量蝙蝠現蹤。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灣的蝙蝠並沒有新冠病毒,大家不用怕,台南竹溪月見橋一帶很適合散步,也是市區觀賞蝙蝠的最佳場所。

晁瑞光本身也是台南蝙蝠救助站的志工,長期從事蝙蝠受傷救助的工作。他表示,蝙蝠是野生動物,看就好,不要接觸、不要抓,而且台灣的蝙蝠並沒有新冠病毒,大家不用害怕、恐慌。

晁瑞光表示,蝙蝠是生物界重要的指標,唯一會飛的哺乳類,有各種特別的生活習性,在台灣絕大部分的蝙蝠都是吃蟲的,本島上目前也只有保育類台灣狐蝠是吃植物果實的。在台灣從城市、海邊、山區到高山、森林,到處都有蝙蝠的蹤跡。

他表示,以都市裡常見的東亞家蝠為例,一個晚上一隻蝙蝠就可以吃掉1000隻以上的蚊蟲,對於病蟲害防疫有極大的幫助。竹溪一帶因為現在草蚊子很多,所以每天傍晚吸引大量的燕子、蝙蝠來覓食,當然也吃掉了很多蚊子。

他說,國內外也有人利用蝙蝠,幫助農業除害蟲,然現今的蝙蝠跟蜜蜂一樣,遭遇到農藥的傷害很嚴重。如果要觀賞蝙蝠,台南市區的竹溪就是一個極佳的賞蝠地點,傍晚在月見橋一帶,不僅適合散步,也是欣賞滿天飛的燕子、蝙蝠最好的場所。

目前為蝙蝠的繁殖季,落難的蝙蝠開始進入高峰期。(記者蔡文居攝)

目前為蝙蝠的繁殖季,落難的蝙蝠開始進入高峰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