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比阿信苦!郭阿華痛失愛子 咬牙養大4個姪兒女

姑姑郭阿華(圖右三)獨力養大4個姪兒女,當選今年家扶基金會的自強媽媽。(記者劉曉欣翻攝)(記者劉曉欣攝)

姑姑郭阿華(圖右三)獨力養大4個姪兒女,當選今年家扶基金會的自強媽媽。(記者劉曉欣翻攝)(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09 20: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名字跟日本「阿信」差一個字,彰化家扶中心的自強媽媽郭「阿華」卻比「阿信」更命苦,先是年幼喪父,當單親媽媽又喪子,只因不捨弟弟4個孩子沒人帶,「姑姑」咬牙扛起照顧重任,要為姪兒女點亮幸福人生的光!

郭阿華今年55歲,翻開人生相簿,坎坷的命運完勝「阿信」,從小就失去父親,由母親帶大,19歲就走上婚姻,21歲就成為單親媽媽,跟獨生子相依為命。

只是,老天爺給郭阿華的考驗是一關接一關,阿華的愛子在念國中時期,就發生意外身亡了,阿華覺得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了,為何苦命人的人生,還可以更苦?

郭阿華想到她還有母親要照顧,沒有倒下的權利,她抹去了眼淚,開起了早餐店,沒想到,弟弟因故留下4個小孩,她捨不得姪兒女被送到社福機構被安置,從小就失去家庭的溫暖,她看看弟弟的小孩,老大18歲,老三才3歲,老么才2歲,咬牙決定責任一肩扛,不只當姑姑,還要當姪子女的爸爸與媽媽。

「姑姑就是媽媽!」阿華把姪兒女當成自己的小孩來疼愛,為了全家生計,彰化市的早餐店是全年無休,就是要多賺一點錢,給姪子女過好日子,原本媽媽還能幫忙打點家內,結果還是先走一步,留下她獨力帶大姪子女,還要繼續拉外縣市哥哥一把,只是久站帶來健康問題,只能把早餐店頂給別人,自己只要當個員工就好了。

郭阿華說,對於她的人生際遇,她不怨;走過生命的無常與變卦,也能安然接受,看到4個姪子女已有2個在工作,老三16歲,老四也15歲了,她也無悔一路走來吞下肚的淚水,只盼4個姪兒女幸福平安,就是她人生最大的願望。

郭阿華扛起照顧弟弟4個小孩,如今最小的都已經念國二了。(記者劉曉欣翻攝)(記者劉曉欣攝)

郭阿華扛起照顧弟弟4個小孩,如今最小的都已經念國二了。(記者劉曉欣翻攝)(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