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舞廳有條件解封? 六都傾向暫不開放待中央指示

酒店、舞廳是否解封?六都皆傾向暫不開放,或者有待中央指示。

酒店、舞廳是否解封?六都皆傾向暫不開放,或者有待中央指示。

2020/05/09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酒店、舞廳沒逾越相關防疫規定,開不開放就讓地方政府決定。不過,六都目前都傾向不開放,紛紛表示希望由中央指示,或者強調還要再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業者只要符合4項防疫及安全措施,民眾都可以放心前往消費。4項措施包含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體溫;建立實名制,實施人流管制;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表示,關店是中央決定,因此如果中央有發文通知開店就會配合,但北市府無法判定怎樣叫做防疫做得好,且有些縣市開、有些縣市不開也不公平。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8)日表示,會把高危險群、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留到最後,所以目前不贊成八大行業解封。他今(9)日也表示,會等到疫情沒有多大問題時,再來研究要開放到什麼程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指出,桃園市府會組成研議小組「停、看、聽」進行評估,但暫時不會開放酒店、舞廳恢復營業。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考慮到特種行業服務人員與消費者難保持社交距離,易有「密切、親密接觸活動」的室內場所,目前不會決定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也坦言,酒店跟舞廳「有一點燙手山芋」,他希望中央制訂好標準,地方負責執行。他今日受訪時再表態,酒店舞廳業者很難做到社交安全距離,所以台南目前暫不解禁。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7日表示,經發局會做初步評估,也會與六都其他縣市討論。鄭照新昨再提到,高市府已正式行文請示中央,等待中央回函指示,也會在週一(11日)的市府會議上討論。

而對於地方的回應,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再觀察看看,不過他也強調,先前說的4項防疫及安全措施並非針對特定行業,若地方政府有疑問可向中央反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