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生6胎!超級六寶媽 生活天天有驚喜

彰化和美「六寶媽」黃雅菁跟丈夫葉紹男育有4女2男,開心孩子成長路上都有手足相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六寶媽」黃雅菁跟丈夫葉紹男育有4女2男,開心孩子成長路上都有手足相伴。(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09 15: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六寶媽真偉大!彰化和美刀具工廠老闆葉紹男與妻子黃雅菁,兩人育有4女2男共6個小孩,年紀最大18歲,年紀最小才5歲;黃雅菁說,家有6個小孩,天天生活都有驚喜,看到小孩能夠結伴的長大,就是最大的滿足。

「六寶媽」黃雅菁今年43歲,丈夫葉紹男今年46歲,當初相識是經由朋友介紹,19年前攜手踏上紅毯,14年來陸續生下6個小孩,分別是18歲、16歲、15歲、12歲、9歲與5歲,其中,12歲的老四與5歲的老六是男生,其它則是女孩。

黃雅菁表示,她與丈夫都是來自手足眾多的家庭, 手足感情都很好,所以,夫妻倆從一開始就計畫要生4個孩子,生完老四後沒多久,剛好遇上龍年,才會生下老五,至於老六,則是完全都在意料之外,既然懷孕了,就決定生下來,所有孩子都是自然產,都是喝母奶長大的。

黃雅菁說,剛結婚時,她與丈夫共同經營五金行,後來決定創業開刀具工廠, 因為創業維艱,除了老大、老么以外,其餘都是自己騎機車去生產,許多人覺得生很多小孩要花很多錢,他們夫妻倆則認為孩子帶財來,一來是要扛起養小孩的重任,必須認真賺錢,而生意也真的越做越好,夫妻倆都歸功於6個孩子帶來的好運,也會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活動,喜歡打鼓的老四,還曾經為彰化家扶中心公益表演。

當全家8口人一起出門用餐,每當坐下來時,全場的目光都會掃射過來,起初都認為是兩個大人帶著親友小孩來吃飯,不疑有他,接下來發現所有小孩都叫「爸爸」、「媽媽」,旁人才驚覺「哇!生6個小孩」。

黃雅菁說,養育6個小孩,家裡永遠都是熱熱鬧鬧,比較大的孩子也會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孩子年紀小的時候是勞力,要忙著換尿布、餵奶;長大後進入青春期則是勞心,有時也會被孩子氣到不行,但看到孩子的笑容,所有的氣就沒了,當夫妻有時生悶氣,孩子也是最好的潤滑劑。

不過,「六寶爸」覺得老婆太辛苦了,老六出生就決定結紮,而「六寶媽」說,生活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孩子在日常生活學到互相照顧,互相幫忙;覺得一切的辛苦,都變成了最大的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