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力扶養腦麻女兒 單親媽登台接受模範母親表揚淚灑會場

高凌玲登台接受表揚,落下眼淚。(記者林敬倫攝)

高凌玲登台接受表揚,落下眼淚。(記者林敬倫攝)

2020/05/09 16:0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舉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獲家扶中心推薦的高凌玲,單獨扶養被診斷出腦性麻痺的女兒,自己也曾因腦部疾病中風,但她堅強的面對打擊,康復後仍每天接送女兒上下課,協助愛女復健,她說,「辛苦不算什麼,只盼女兒更好!」高凌玲登台領獎時,落下眼淚,感動現場不少人,她表示,人生能夠走到今天真的很感動。

42歲的高凌玲,幾年前論及婚嫁的男友車禍自撞身亡,生下來的女兒還被診斷出罹患腦性麻痺,2年前自己又被診斷出罹患腦部罕見疾病而中風,接踵而至的打擊,讓她的人生完全變了調。

但高凌玲沒有因此倒下,去年宜蘭家扶中心舉辦親子裝扮走秀活動,高凌玲主動報名參加,她帶著女兒扮演吸血鬼海盜,她認為,儘管自己與女兒身處弱勢,仍希望未來女兒足夠強大可以保護自己,因此在報名表上寫下,「扮演吸血鬼及海盜,象徵不會被欺負的形象。」

參與這項活動是高凌玲第1次在公開場合中,放手讓女兒用助行器上台走秀,感動現場不少人;高凌玲說,對女兒適當的放手,是很艱難的決定,但她表示,無論照顧女兒的路有多難,她都會一直堅持走下去。

高凌玲與女兒在活動中亮眼的表現,獲家扶推薦為今年的模範母親,宜蘭縣政府今在縣政中心表揚20名模範母親,高凌玲是其中之一,她登台後落下眼淚,讓旁人也為之動容,她說,想到過去的艱辛,如今站在台上,走到人生這一步,讓她很感動。

高凌玲指出,女兒原本不會走路,到如今可以依靠助行器行走,2歲時原本不會講話,經過這些年努力,現在還會和她鬥嘴,這些成長,都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她說,會繼續以堅毅的雙手取得取代女兒的腳,不管未來再怎麼辛苦,這都是一條無悔的路。

高凌玲領完獎後,下台關心女兒。(記者林敬倫攝)

高凌玲領完獎後,下台關心女兒。(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舉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表揚20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舉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表揚20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