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鄉村莊廣播系統放送真情 子女感謝媽媽的愛傳全村

卑南鄉泰安村模範母親黃華的女兒劉羽萱廣播時感動落淚。(記者黃明堂翻攝)

卑南鄉泰安村模範母親黃華的女兒劉羽萱廣播時感動落淚。(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09 11:1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妳是我的大嫂也是我的媽媽」、「舅媽妳就像我的母親照顧我們」、「感謝媽媽照顧我的小孩」...,卑南鄉泰安村的廣播系統放送,劉羽萱邊拭淚邊代家族唸出對媽媽黃華的句句真情,全村都感動了!

利嘉村陳碧晶的女兒高詩芸在村辦公處廣播時感動哽咽。(記者黃明堂翻攝)

利嘉村陳碧晶的女兒高詩芸在村辦公處廣播時感動哽咽。(記者黃明堂翻攝)

明天就是母親節,為避免群聚,卑南鄉公所一改往年舉辦模範母親公開表揚儀式,改由鄉長許文獻到宅貼紅榜頒匾額,在同一時間,受獎人子女偷偷到村辦公處,透過鄉村特有的廣播系統,公開隔空向媽媽說出心裡的話,既避免群聚,又可把平時不敢對媽媽說的感謝話語說個清楚。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左3)與泰安村模範母親楊陳阿蜜(左4)全家合影。其女兒楊幸錦(左6)是縣府社會處救助科長。(記者黃明堂翻攝)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左3)與泰安村模範母親楊陳阿蜜(左4)全家合影。其女兒楊幸錦(左6)是縣府社會處救助科長。(記者黃明堂翻攝)

利嘉村模範母親陳碧晶女士的女兒高詩芸、高詩惠為了讓媽媽感到驚喜,熬夜擬稿,騙媽媽要去買東西,卻跑到村辦公室廣播,但開口沒幾句,就哽咽到說不下去,媽媽陳碧晶從擴音器聽到女兒的聲音,一開始很錯愕,隨後即頻頻拭淚。

泰安村模範母親黃華不只照顧自己的子女,也照顧全家族,弟媳、外甥都敬她如母。女兒劉羽萱代表唸出家族成員對媽媽的感謝,唸到泣不成聲。

利嘉村模範母親王阿金,從53年在村子裡開榮廷商號迄今快一甲子,村莊裡的大大小小都認識她,村民都喊她一聲王媽媽,知道她獲獎,村民鄰居也紛紛來向她恭賀。

泰安村楊陳阿蜜的次女楊幸錦是縣府社會處救助科科長,她說到母親獨立扶養5個小孩、一肩扛起父親留下的債務,始終沒放棄孩子們的教育,因為躲在村辦公室,她才有勇氣說出:「我愛你!媽媽」。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卑南鄉的居民因聚落較為集中,才想到讓受獎人子女透過村里廣播對媽媽表達感謝,許多子女一講到家裡的故事,不是哽咽就是紅了眼眶,真情流露讓人非常感動。

今年卑南鄉的模範母親除了賀匾外,禮品更是厚禮,每人一部液晶電視,這是因為防疫沒辦典禮,省下了場地租金與茶點費等支出,增加禮品額度。

今年卑南鄉獲獎的模範母親有賓朗村黃麗珠、孫美女、美農村張秀蘭、初鹿村鄭林月華、呂秀英、太平村王秀蘭、蘇美花、泰安村楊陳阿蜜、黃華、利嘉村陳碧晶、王阿金、溫泉村簡淑琴、吳馬貴蘭、富山村張家熙、楊月妹、富源村盧鄭鳳霞、利吉村黃麗敏、張胡秀玉、東興村蘇邱秀圭共計19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