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爾地夫台人聲明澄清 駐外官員:繼續努力接洽

多名台灣人滯留馬爾地夫,今天發聲明否認是因金錢和意見分歧導致包機破局。我國駐外官員表示將繼續接洽,協助滯馬台人從馬來西亞等地轉機回台。(圖擷自網路)

多名台灣人滯留馬爾地夫,今天發聲明否認是因金錢和意見分歧導致包機破局。我國駐外官員表示將繼續接洽,協助滯馬台人從馬來西亞等地轉機回台。(圖擷自網路)

2020/05/09 00:59

〔中央社〕馬爾地夫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鎖國,多名台灣人滯留當地。這批台灣人今天發聲明否認是因金錢和意見分歧導致包機破局。對此,駐外官員表示將繼續接洽滯馬台人從馬來西亞等地轉機回台。

以「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為名者今天發出一份共同聲明,聲稱原預計包機從馬爾地夫飛到印度趕搭華航專機回台破局,並非價格因素或意見分歧,而是駐印度外館作業時間上趕不及。

聲明表示,超過30名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對包機價格沒有爭議,一致認同此報價,並指駐印度代表處負責聯繫官員在馬航包機尚未確認之際,告知改由駐清奈辦事處負責聯繫而退出社群軟體群組。

對此,駐印度的台灣外交官員表示,與其參與口舌之爭,不如繼續努力接洽,幫助滯留馬爾地夫的台灣人返台。

駐印度的台灣外交官員目前正接洽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AirAsia),看是否能協助滯留馬爾地夫的台灣人返台,但一切尚在安排接洽中。

駐外官員表示,發出聲明的人到底能不能代表所有滯留馬爾地夫台人,他並不清楚,但不能任意抹煞外交人員協助國人返台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