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美!關渡稻田彩繪襯托落日 打卡新景點

「關渡平原稻田彩繪」成打卡景點。(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關渡平原稻田彩繪」成打卡景點。(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20/05/08 19: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及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今年首次合力打造亮點藝術「關渡平原稻田彩繪」,即日起至6月10日於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257巷可看到特別的稻田景色,台北市產發局建議,民眾捕捉稻田美景,可選擇傍晚時分前往拍攝,捕捉稻田襯托落日美景。

關渡平原擁有數百公頃的水稻田,已有超過百年的水稻田種植歷史,不但保有傳統水稻文化,更具有豐富的水稻生態景色,為推廣傳統在地水稻文化,今年首次打造「關渡平原稻田彩繪」,邀請苑裡鎮農會協同合作,運用白、黃、紫、綠水稻編織農夫、稻穗、候鳥圖案,盼透過稻田彩繪提升民眾對台灣農業、生態環境的關懷。

台北市產發局農業發展科長呂丘鴻說,關渡平原稻米年產量1815噸,一年兩穫,每年於7月收割第一期稻作後,採「留稻頭」的方式耕作第二期稻,是北台灣特別的水稻耕作方式。

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周師文表示,盼透過關渡平原稻田彩繪推廣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榮的永續農業模式,讓民眾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台北水稻田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