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株鐵砲百合大爆發!北迴線賞花秘境首曝光

漢本車站3000株鐵砲百合大爆發,成為北迴線上的賞花秘境。(記者江志雄攝)

漢本車站3000株鐵砲百合大爆發,成為北迴線上的賞花秘境。(記者江志雄攝)

2020/05/08 18: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漢本車站3000株鐵砲百合大爆發,站區百花怒放盛況首度曝光,揭開北迴線賞花秘境的神秘面紗。

漢本車站位在宜、花縣界附近偏遠地帶,是台鐵的三等站,只停靠區間車,一天進出乘客不到30人,站長林建清2008年在此試種鐵砲百合,4年前擴大規模,現已累計到3000株,母親節前後盛開,知道的人卻不多,他決定公開花況,歡迎大家揪團賞花。

林建清說,當初種植鐵砲百合,想為車站綠美化,想不到迅速繁衍愈長愈好,每年五月開花期,走進漢本車站,有數不清的白色花朵,還可聞到淡淡花香,摘下台鐵車站綠美化比賽4屆冠軍。

漢本車站的鐵砲百合,由林建清及同仁抽空照顧,每年翻種提升開花率,現在一株最多長出10餘朵花,今年花況歷年最佳,可惜的是,過站不停的對號列車呼嘯而過,蘇花改全線通車後,站前蘇花公路車子稀稀落落,來往旅客無緣一睹壯觀的花海。

這波花況可望持續到6月上旬,林建清邀請親友組成「賞花團」搭火車造訪,並上網公布訊息,盼漢本車站之美讓更多人看見,這座北迴線上小站不要被遺忘。

此外,漢本車站後方200公尺處的海灘,擁有廣闊海灘及湛藍海面,平時遊客不多,到車站賞花之餘,不妨轉往海邊看海,體驗部落客文中「秘境沙灘」的魅力。

漢本車站百花怒放的場景。(記者江志雄攝)

漢本車站百花怒放的場景。(記者江志雄攝)

站長林建清是漢本車站遍地開花的功臣。(記者江志雄攝)

站長林建清是漢本車站遍地開花的功臣。(記者江志雄攝)

漢本車站後方的「秘境海灘」。(記者江志雄攝)

漢本車站後方的「秘境海灘」。(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