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條件放寬室內百人限制 飯店:可開始爭取大型會議商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業者只要符合4點防疫要求,民眾都可以放心消費,而酒店、舞廳只要沒逾越防疫規定,開不開放讓地方政府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業者只要符合4點防疫要求,民眾都可以放心消費,而酒店、舞廳只要沒逾越防疫規定,開不開放讓地方政府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8 18: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條件放寬辦活動室內最多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後,高雄國賓飯店說,主要幫助就是可以去聯繫一些單位,大型會議或產品說明會,都可以選擇來飯店舉辦。不過,遠東國際飯店則認為,相關防疫措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飯店空間就是那麼大,為了維持梅花座,容納人數無法增加,即便放寬室內100人限制,對飯店幫助不大。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人流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就能不受室內活動最多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遠東飯店說,相關防疫措施都有持續執行當中,若防疫措施沒有改變,要維持梅花座、人流管制等措施,飯店可容納人數已大幅下滑,在空間相同的情況下,只放寬室內100人及室外500人限制,對飯店營運幫助可能不大。不過在疫情期間,尤其馬上就是母親節檔期,遠東也推出把客房便包廂服務,提供只想在私人空間跟家人聚餐新選擇,不必在公共場域與他人一同用餐。

高雄國賓說,梅花座、量體溫等防疫措施一值都有在實施,也特別將自助餐午、晚餐的餐期,各切成兩個時段作人潮分流。對於放寬室內100人限制,高雄國賓認為對營運會有幫助,因為之前像是扶輪社都會固定到他們飯店聚會,保險業固定會舉辦說明會等,放寬後就可再去聯繫,說明可以再到飯店來舉辦聚會、說明會等。

台北君悅酒店說,放寬集會人數限制,確實有助於飯店業在會展市場的推廣,讓有會議需求者可配合辦理,進行後續活動規劃。

晶華酒店說,目前母親節檔期相關防疫措施、人流管控都還是依照目前實施的措施,不會有所改變;且現在很大的問題是民眾自己會擔心多人群聚的活動,從需求面來看,100人以上的需求幾乎沒有。至於放寬後飯店營運是否會有所調整,晶華說,後續會再進行內部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