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馬爾地夫台人聲明︰請外交部澄清包機破局並非價格

一群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台灣人發出包機事件共同聲明,也期盼外交部能澄清,包機破局並非價格因素或意見分歧,而是作業時間上趕不及。(取自共同聲明)

一群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台灣人發出包機事件共同聲明,也期盼外交部能澄清,包機破局並非價格因素或意見分歧,而是作業時間上趕不及。(取自共同聲明)

2020/05/08 14: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群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台灣人發出包機事件共同聲明,他們強調,現處全球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政府與民間更需團結一心、保持良善溝通,截至5月6日統計,馬爾地夫當地確診人數已飆破600例,對於無法趕上印度撤僑專機感到遺憾,但後續希望我國駐外單位能積極協助海外國人,也期盼外交部能澄清,包機破局並非價格因素或意見分歧,而是作業時間上趕不及。

聲明表示,馬爾地夫係屬我國駐印度清奈代表處受理與管轄範圍,駐印度有兩個代表處分為清奈及新德里代表處,自3月起他們多以電子郵件方式聯繫駐清奈代表處,自4月30日起駐新德里代表處開始與他們溝通專機事宜,5月2日凌晨,駐新德里代表處再度告知,後續將由駐清奈代表處負責協助,目前後續由清奈代表處人員加入群組協助處理中。

聲明強調,目前有逾30名台灣人在馬爾地夫工作,對於包機並無價格爭議,在接到初步報價後,他們便明確表示,在一致認同此報價的前提,希望盡快獲得馬爾地夫航空公司提供的正式報價單及完整匯款資訊,但在未收到正式合約、報價單與匯款帳號前,新德里代表處人員便以時間不足為由,要求後續改與清奈代表處聯繫,並退出群組,因為不斷遭受非事實指控攻擊,因此有必要發聲明請外交部澄清。

聲明也對滯留馬爾地夫提出3大原因說明,首先是馬爾地夫政策,馬爾地夫政府於3月27日起,全面停止發放落地簽證給外國旅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導致僅剩的航線與航班大多停飛,政府亦下令並嚴格管制,在馬爾地夫工作的外籍員工要離境,必須持有有效的國際航班機票,才能申請許可,即便持有有效機票,就算最後順利抵達機場,若國際班機或其中一班銜接班機被臨時取消,亦無法即時安排返回原島的交通,反可能受困機場。

其次是度假村對員工離島的規範,基於安全因素為由,所有度假村均有保全人員嚴格監控度假村船隻及員工出入,政府停止發放簽證以後,各度假村停止再接新的旅客,但員工須等到現有旅客全數離島、度假村正式關閉後才能離開,此時原有馬爾地夫-台灣段可以轉機的地點(如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都在3月下旬相繼實施鎖國政策,即便買得到機票,仍無法搭乘、亦無轉機可能。

第三個原因是國際航班的不穩定及行經航段的問題,3月中起,許多度假村宣布關閉並要求員工購買3月底機票離境,但離境班機被臨時取消,他們多次重新購買高價機票,亦再次臨時取消,至今仍無法取得退款,他們仍不放棄、盡全力尋求安全的管道回家,不願成為台灣防疫破口與增加醫療負擔,但由清奈代表處推薦的卡達航空,均需多次轉機且經嚴重疫區(轉機2次以上,至少經卡達、英國、韓國,飛行時間逾40小時),提高自身染疫風險,若轉機途中下段銜接航班被臨時取消,亦將面臨滯留轉機機場的困境(可能無法入境亦無法出境),故不考慮搭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