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恢復國際貨運 華航獲一週兩直航許可

台灣與紐西蘭簽署「有機產品相互承認執行協議」,今年5月生效。圖為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提供)

台灣與紐西蘭簽署「有機產品相互承認執行協議」,今年5月生效。圖為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提供)

2020/05/07 17: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今表示,華航成功獲得一週兩班「奧克蘭–台北」的直飛貨運航班,讓紐西蘭與台灣的產品物流鏈恢復運作。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說,「很高興貿易可以繼續!」

紐西蘭為幫助恢復國際航空貨運,每週增加56班從紐西蘭出發的貨運航班。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華航成功獲得許可,一週有兩班直飛航班,從奧克蘭往返台北,讓在台灣的消費者可以繼續買到優質的紐西蘭產品,台灣的產品也可以繼續出口至紐西蘭。

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表示,「很高興貿易可以繼續!」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處長 Adrian Collier 則說,紐西蘭出口商仍致力於向台灣提供紐西蘭商品和服務,台灣出口商也同樣熱衷於為紐西蘭客戶提供支持。恢復國際航空貨運將有助於確保紐西蘭與台灣的物流鏈持續運作,確保安全和互利的繼續發展。

根據紐西蘭辦事處統計,在最近三個月的統計數據中,紐西蘭是台灣第7大商品出口國家,而雙邊貿易額高達紐幣20億(約台幣360億)。2019年,紐西蘭是台灣第4大的農產品進口國家。

台灣與紐西蘭經貿關係密切,2013年7月簽署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並於同年12月1日生效,是我國與非邦交國、已開發國家簽署的第一份完整FTA。另,台紐今年2月簽署「有機產品相互承認執行協議」,5月起生效,相互認證能為書邊產業提供更多確定性,消費者和有機產品產業都將從中獲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