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式人行道「島頭」 駕駛怨、行人讚

市議員黃敬平接獲陳情,表示新式葉子狀人行道島頭易導致車輛輪胎磨擦。(記者許倬勛攝)

市議員黃敬平接獲陳情,表示新式葉子狀人行道島頭易導致車輛輪胎磨擦。(記者許倬勛攝)

2020/05/06 16:0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近來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新生路等主要幹道,出現葉子狀設計的人行道安全島頭,較傳統式突出、明顯,不少駕駛反應轉彎時容易摩擦輪胎,導致車輛受損。市府養護工程處道路行政科長謝馥揚解釋,新式島頭可避免車輛內外輪差,強制讓駕駛轉彎時行駛在道路中央,除降低車速,也保障路口行人安全。

養護工程處2月開始在中壢區慈惠三街、六和路、新生路、恩德街、復興路、新明路、元化路、中美路、中央東路、中央西路等10條幹道施作葉子狀人行道島頭工程,旨在保護行人停等安全,避免大車轉彎內輪差釀傷亡。

新式人行道島頭卻讓汽車駕駛抱怨連連,市議員黃敬平接獲陳情,指葉子狀島頭設計不良,緣石過於突出,汽機車輪胎轉彎時容易磨擦,駕駛行經都覺得「卡卡的」,也擔心愛車因此受損。

道路行政科長謝馥揚解釋,去年8月淡江大學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就是因貨車內外輪差,加上衝上人行道釀禍,新式島頭可視為「預防設施」,除矯正駕駛人以正確角度過彎,同時提醒行人停等號誌時不要太靠近路口,將可能發生的死傷降至最低。

謝馥揚補充說明,葉子狀島頭位在人行道前緣,不影響輪椅族、嬰兒車通行,除在中壢區10條道路設置,預計7月在龜山區長庚新驛站前施作,未來視效果推廣至各區。

桃園市養工處在中壢區10條幹道人行道兩側施作新式島頭。(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養工處在中壢區10條幹道人行道兩側施作新式島頭。(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