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輛裝載貨物掉落每年逾4萬件 立委提案擬提高罰鍰至1.8萬

車輛裝載貨物掉落每年逾4萬件,立委提案擬提高罰鍰至1.8萬。(示意資料圖)

車輛裝載貨物掉落每年逾4萬件,立委提案擬提高罰鍰至1.8萬。(示意資料圖)

2020/05/06 12: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每年散落物事件發生逾4萬件,影響交通甚鉅,甚至衍生二次交通事故,對此,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孟楷等人,今在交通委員會皆提出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劃提高汽車裝在貨物逾行進間產生脫落、掉落,及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行駛車道的罰鍰,從現行3000元至9000元,提高為3000元至1萬3000元,或6000元至1萬8000元。

立委洪孟楷表示,他在大學時代就曾騎車在路上,遇到前方貨車貨物未綁好掉落,導致他當場就摔車,但當時法治觀念沒那麼完備,在駕駛胡亂塞給他200元後,就沒有報警結束這個事情。洪孟楷說,如果連他都能經遇到過,那想必全台灣可能有太多民眾應都曾遇過,一定要修法讓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這次提案提高修正最高罰鍰,從9000元提高至1萬3000元。另外,對於裝載危險物品車輛,現只規定相關路線、時間,這次修法也增設未依規定車道行駛也可依照道交條例第30條開罰。

立委陳素月則表示,根據高公局統計,每年國道散落物逾4萬件,對交通安全影響非常大,且國道車輛的車速較快,若有東西沒綁好掉落,後方車輛很容易閃避不及發生車禍;且若散落物無法及時處理,很容易引發二次事故。這次他提出道交條例30條修正,除國外道一般道路也適用,希望修法提高罰鍰,從現行3000元至6000元,提高為6000元至1萬8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