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也能釣!墾丁保護區旁赫見「水中釣魚」違法怪招

有不肖潛客帶著釣竿在後壁湖保護區周邊水中違法釣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有不肖潛客帶著釣竿在後壁湖保護區周邊水中違法釣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5/06 09:2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的珊瑚礁海域吸引各國潛水愛好者前來,近期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遊客減少,卻有民眾直擊,有不肖潛客帶著釣竿在後壁湖保護區周邊水中違法釣魚,經勸告後仍逕行離開未將魚放回,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據報查緝中,也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有必要抓到保護區周邊嗎?」發現盜獵的資深潛水教練小雷說,第一次看到這種浮潛方式在水中釣魚,身旁的袋子滿滿的小鸚哥神仙魚等,一群準備下水的潛水客看得瞠目結舌,還問「國家公園可以這樣?」

小雷表示,當時感覺墾丁又要被傳壞名聲,氣地罵這名盜獵者「幹嘛在這個的地方抓!」但對方慌張辯稱沒抓魚、是用釣的,隨即從周邊上岸逃離,他們沒有公權力,只能蒐證報案處理。

對於這起盜獵案件,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後壁湖小隊指出,接獲民眾舉報後展開追查,照片中男子穿牛仔長褲,上身則是某浮潛店的防寒衣,進一步追查卻發現該潛店早停止營業,衣服早送給許多同好,初步鎖定有地緣關係者,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李日聰表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海域,無論是不是保護區,都不容許未經許可的漁獵,違者可依「國家公園法」裁罰三千元,呼籲民眾保護這片美麗珊瑚海的永續。

墾丁保護區旁出現「水中釣魚」怪招。(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保護區旁出現「水中釣魚」怪招。(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客「水中釣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客「水中釣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壁湖保護區,生態資源豐富。(記者蔡宗憲攝)

後壁湖保護區,生態資源豐富。(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