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3交通違規民眾舉發 議員酸:請檢舉達人執法

徐弘庭指出,民眾檢舉應該是輔助執法,但現在每3件違規,就有1件是民眾檢舉。(記者蔡思培攝)

徐弘庭指出,民眾檢舉應該是輔助執法,但現在每3件違規,就有1件是民眾檢舉。(記者蔡思培攝)

2020/05/05 19:2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全台各地有都多檢舉達人,看到違規就會舉發。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很多檢舉達人一年就檢舉數千件,北市還有40多名檢舉達人,去年檢舉數量超過北市負責舉發交通違規之警察的平均值,他質疑,民眾檢舉應該是輔助執法,但現在每3件違規,就有1件是民眾檢舉。

議員徐弘庭指出,北市共有704位交通警察專門負責檢舉案件,去年他們共舉發約174萬件,平均每人檢舉2482件。徐又說,去年北市共受理87萬6074件民眾檢舉案件,其中前50名檢舉人的檢舉數就佔了23.5%,檢舉數前43名的檢舉達人,去年檢舉數都超過交通警察平均值,台北市排名第一的檢舉達人,更是一年檢舉超過1萬件。徐質疑,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本來應該是輔助執法,但現在北市每3件違規,就有1件是民眾檢舉。

徐弘庭說,現在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但有檢舉達人一年檢舉1萬多件,超過交通警察平均值6、7倍,他表示,民眾檢舉應該要有比例原則,他也調侃交通大隊,乾脆邀請這些檢舉達人來考試、擔任交通執法人員。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由於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手機畫面不一定正確,檢舉交通違規的正確率約是70%,交大要花很多時間處理,有時警方未依檢舉開單,檢舉達人也會來爭辯。交大坦言,民眾檢舉數太多確實不太合理,應該限縮老百姓檢舉項目。

議員梁文傑今也談起北市廢棄物檢舉制度,他指出,去年有位台北市民檢舉3705件環保案件,共賺到81萬元。北市去年檢舉相關預算編了300多萬,光是前5名檢舉達人就領走200多萬元。他建議,獎金發放比例應該調整,而且個人可以拿到獎金也應該要有上限。對此環保局劉銘龍表示,由於檢舉類型不同,實給比例會不同,舉例來說,狗糞便因為較難檢舉,給的獎金較高,是實收罰鍰金額的90%,他表示,可以研議針對個人獎金設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