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尾國小應屆只有5位畢業生 烏溪畔辦畢業典禮

溪尾國小位在烏溪旁,學校推特色教學,常常讓孩子們在安全考量下親近烏溪(記者蘇金鳳攝)

溪尾國小位在烏溪旁,學校推特色教學,常常讓孩子們在安全考量下親近烏溪(記者蘇金鳳攝)

2020/05/05 10: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因為疫情,很多學校都面臨採視訊畢業典禮,而位在台中市烏曰的溪尾國小,今年畢業生只有5位,學校雖偏僻,卻充滿田園風光,還在烏溪河堤旁,學校雖小,5位小朋友保持1.5甚至2公尺的社交距離都綽綽有餘,校長沈翠蓮不讓學生失望,要如過去在戶外舉行畢業典禮,天氣許可還要親近烏溪。

溪尾國小雖位處偏鄉的學校,但採取特色教學,受到很多企業如台積電協助,雖然全校學生只有38位學生,但學習資源並不缺,反而相對高。

今年因為武漢疫情,政府禁止大型活動,也建議畢業典禮則不要辦,若要就要提辦理計畫,很多學校都傾向採視訊方式。

對溪尾國小而言,每年的畢業生只有個位數,今年只增至5位,還比去年2位多3位,是學生數非常小的學校,加上整體環境清幽,學校四周是稻田,也位在烏溪河堤旁,因此學校跟上百位或上千位學校相較雖小,但是對全校只有38位學生而言是夠大的了。

因此校長沈翠蓮決定今年的畢業典禮比照以往,採戶外畢業典禮,要讓孩子感受到,雖沒有太多同學,但卻有著足以傲視他人的美麗校園。

而且學校雖然只有5位的畢業生,因此即使維持1.5甚至2-3公尺的社交距離,空間根本是綽綽有餘,根本不需要視訊。

此外,沈翠蓮表示,本學期的特色教學是製作「魚筌」,是古時捕魚的工作,用竹子所製成,仿製古時捕魚的工具,「魚筌」是對河流友善的捕魚工具,不會破壞生態,只捕大魚,不捕小魚。

沈翠蓮表示,學生做製作的雖無法真的捕魚,但畢業當天若天氣許可,畢業生可在學校旁的烏溪來仿照古人捕魚,給孩子們難忘回憶。

沈翠蓮表示,去年就教學生製作竹筏,也安排在烏溪最淺的地方撐竹筏,但是因天氣不好,2位畢業生則改在操場上撐竹筏,也是很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溪尾國小今年特色教學為編魚荃,教孩子古時候製作捕魚工作(記者蘇金鳳翻攝)

溪尾國小今年特色教學為編魚荃,教孩子古時候製作捕魚工作(記者蘇金鳳翻攝)

烏日溪尾國小只有五位畢業生,得天獨厚,完完全全可安全在戶外畢業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溪尾國小只有五位畢業生,得天獨厚,完完全全可安全在戶外畢業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