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鷹風箏趕麻雀立大功 麵乾不再失竊

製麵師洪健昌利用老鷹風箏趕麻雀立大功,麵乾不再失竊。(記者陳鳳麗攝)

製麵師洪健昌利用老鷹風箏趕麻雀立大功,麵乾不再失竊。(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04 17: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麻雀近來缺糧,相中在戶外曬太陽的麵乾,偷偷地叼走多片,製麵師洪健昌從農田裡的稻草人得到靈感,今天在曬場掛上老鷹風箏,風箏隨風飛翔,遠看有如老鷹低空飛翔巡邏,以保護麵乾,此招果然嚇退「偷麵乾賊」,今天曬太陽的麵乾一片也未丟。

南投縣草屯鎮老字號製麵店第三代製麵師洪健昌,利用這幾天的高溫晴朗天氣,在頂樓利用陽光曬麵乾,前、昨日發現有麵乾失竊,由於該地點不可能有其他人會進入,後來想到在舖麵乾時就有多隻麻雀飛過來,準備叼走麵乾之際被他趕走,他才大膽假設偷麵賊就是麻雀。

為了怕麻雀分批偷走麵乾,洪健昌今天決定借用「稻草人」的點子,將1只老鷹造型的風箏掛在長桿子頂端,只要有風,老鷹風箏就會隨風飛舞,遠看很像老鷹在曬麵乾場盤旋巡邏。洪健昌下午去收麵乾時,發現麵乾一片都沒有少,老鷹風箏成功守護麵乾,讓麻雀不敢靠近。

草屯鎮農會人員表示,麻雀會在稻子結穗後來吸吮穗內的漿汁,但稻子要到本月中下旬才會結穗,且也沒有其他表皮軟的水果成熟,麻雀最近處於「缺糧」期,才會找麵乾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