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號」公車重現梨山 民眾好興奮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紀念中橫60週年,復刻「金馬號」。(民眾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紀念中橫60週年,復刻「金馬號」。(民眾提供)

2020/05/04 16:31

首次上稿 15:49
更新時間 16:31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紀念中橫60週年,復刻「金馬號」,5月9日起至今年底將行駛中橫谷關到梨山。(民眾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紀念中橫60週年,復刻「金馬號」,5月9日起至今年底將行駛中橫谷關到梨山。(民眾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年是中橫公路開通60週年紀念,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紀念中橫60週年,復刻「金馬號」,將於5月9日起正式行駛谷關到梨山,因金馬號是利用原本谷關到梨山的865號公車塗裝,今天有民眾在梨山看見「金馬號」,十分興奮,大呼「天啊!我有沒有看錯」、「好懷念」。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為紀念中橫60週年,利用原本行駛谷關到梨山的豐客865公車,塗裝復刻成「金馬號」,因塗裝需要時間,目前部分車輛已塗裝復刻完成,開始行駛谷關到梨山路段。

今天有民眾在梨山看到「金馬號」,十分興奮,大叫「天啊!我有沒有看錯,金馬號在梨山」。

梨山居民楊文龍表示,小學時曾坐過金馬號,上午7點50分從台中到梨山,11點半吃便當,12點再開到花蓮,抵達花蓮都已經晚上8點,看到「金馬號」,真的好懷念。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遊憩課長謝長潤表示,今年5月9日適逢中橫開通60週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舉辦「中橫觀光60 – 幸福梨山 愛在高峰」系列活動,其中包括與豐原客運合作重新塗裝865公車,重現復刻曾風光行駛在中橫公路上的金馬號。

謝長潤指出,865公車從前年11月通車以來,就一直延續幸福巴士的使命,肩負起連結谷關與梨山地區的大眾運輸,不僅讓梨山地區民眾方便就醫、就學,也促進了中橫沿線的觀光發展。參山處希望藉由復刻865「金馬號」喚起民眾對中橫觀光60、70年代的美好記憶,也為中橫觀光下個一甲子開啟新的篇章。865號「金馬號」,預計5月9日起正式行駛谷關到梨山,預計到年底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