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連假列1968人潮警示點 台南3天全綠

五一勞動節連假,台南市古蹟區及被列為1968人潮示警的風景區,均未達擁擠程度。(記者劉婉君攝)

五一勞動節連假,台南市古蹟區及被列為1968人潮示警的風景區,均未達擁擠程度。(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03 20: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結束,台南市被列入「1968」APP的人潮警示點,根據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監控,連假期間幾乎全是綠燈,均未達擁擠程度。

台南市觀旅局統計,曾在清明連假期間被列為國家級警示的景點中,關子嶺風景區於五一連假期間,每日遊客皆在900多人;烏山頭水庫每日僅數百人;虎頭埤風景區遊客人次雖然每日成長,從第1天845人,第2天1475人,第3天成長至2180人,但仍和清明連假時有大幅差距,透過即時監控人流系統,園區內人數最多時為485人,未達1000人的人流限制。

而被列入「1968」APP的景點中,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奇美博物館及德元埤荷蘭村等景點遊客相對較多,第2天及第3天突破千人;其他如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赤崁樓、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每天遊客皆為數百人次。

台南其他各地景區也未出現人潮過度擁擠情形。

文化局主要8大收費的古蹟區景點,3天連假共有約2萬1000人次參觀,平均為清明連假的6成。

文化局分析指出,主要原因為清明連假之後,政府及社會大眾輿論的呼籲,大家對於假日出遊更加謹慎與保守,且五一勞動節並非所有的人都放假,而1968APP也的確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