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大圳開圳百年 他單騎騎行70公里向八田與一致敬

今年5月8日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逝世78週年,圖為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5月8日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逝世78週年,圖為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2020/05/03 16: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5月8日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逝世78週年,同時今年也是嘉南大圳開圳100週年。今年因配合防疫,取消團體騎單車向八田與一致敬的活動。不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今天仍單騎日來回騎行70公里前往烏山頭水庫代表台江NGO向八田與一致敬。

台江NGO將每年5月第一星期日訂為「台江水日」,舉辦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行動向八田與一致敬活動。

吳茂成表示,14年前,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發起愛鄉護水行動,訂每年5月第一個星期日為「台江水日」,在這一天,小台江聯合社大台江分校、長榮大學、南藝大、長安國小等學校社群,沿著嘉南大圳的圳道,鐵馬溯源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技師獻花致敬,並藉此飲水思源,希望大家一起珍惜珍貴的水資源。

他說,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為了不中斷每年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行動,同時紀念嘉南大圳開圳100年,將以往團隊騎乘會師,改為在地「愛鄉護水」接力行動─為環境走1公里路,活動自5月8日起,持續到6月8日止。

今年5月第一個星期日為5月3日,為配合防疫避免群聚,吳茂成今天下午自己一人,以單騎方式從台江山海圳綠道出發,他頂著烈日將騎行到烏山頭水庫向田八與一致敬,來回約70公里。

吳茂成表示,為持續這項長達14年的台江水日行動,未來也將會在疫情趨緩之後,再邀請台江流域學校及南藝大、長榮大學等社群代表,再一起前往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及殉工碑前獻花,共同反思嘉南大圳開圳100年,愛鄉護水的重要性。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從台江山海圳綠道出發,頂著烈日騎行到烏山頭水庫向田八與一致敬,來回約70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從台江山海圳綠道出發,頂著烈日騎行到烏山頭水庫向田八與一致敬,來回約70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