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列1968APP人潮警示 溪頭五一連假遊客數達警戒值

五一連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湧入大批遊客。(記者張協昇攝)

五一連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湧入大批遊客。(記者張協昇攝)

2020/05/03 08:1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中部人後花園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在此次五一連假意外未被列入交通部1968APP人潮熱點警示,兩天連假均湧入大批遊客,單日入園總人數都有4500多人,比平時假日遊客多,已逾4350人警戒值,惟園方表示,因中午過後會有遊客陸續出園, 因此,單一時間實際待在園區的人數約4300人。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中部民眾享受森林浴最佳去處,與日月潭及清境並列南投三大熱門遊遊景點,但在此次交通部為配合防疫推出的1968APP人潮熱點警示,卻未將溪頭列入,令外界感到意外。

五一連假中部晴朗炎熱,是個適合出遊好天氣,加上國內多日零確診,也是國人避暑勝地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遂成為民眾連假郊遊踏青最佳去處,兩天下來,單日入園總人數都有4500多人,園區多處步道及林道到處可先見人潮,尤其是神木、大學池等擺放桌椅供遊客休息歇腳的地點更是座無虛席。

台大林管處溪頭營林區表示,由於園區佔地廣大, 林道及步道多,所以人潮入園後分散,加上空氣清新,可能因此未被列人人潮熱點示警,惟勞動節連假,園區仍依中央疫情中心規定,進行人車流管控,當遊客入園人數達最大承載量50%時,即約4350人即停止遊客入園等。

園區指出,雖然兩天連假,單日入園總人數都有4500多人,但因中午過後會有遊客陸續出園, 因此,單一時間實際待在園區的人數約維持4300人左右,園方也會在人潮聚集處豎立告示牌,呼籲遊客最好戴口罩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五一連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停滿車輛。(記者張協昇攝)

五一連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停滿車輛。(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