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獵捕保育長鬃山羊 新北動保處查獲3人、58組非法獵具

動保處查獲58組獵具及一批半成品獵具。(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查獲58組獵具及一批半成品獵具。(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20/05/02 12:5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接獲民眾通報,有獵人長期在新店山區一處林地違法使用獵具捕捉野生動物,派員前往調查,查獲高姓獵人等3人、58組獵具及一批半成品獵具,已全數由動保處沒入。其中,高姓獵人屬累犯,也曾於3月29日在同地區,與3名友人違法獵捕保育類長鬃山羊。

動保處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通報,有獵人長期在新店山區內設置獸鋏獵捕野生動物,派員前往調查,查獲高姓獵人等嫌,及11組捕獸鋏、47組山豬吊、一批半成品獵具,為查獲最多獵具的一次。高姓獵人則表示,由於上次被查獲後,心生悔意,所以才返回山上將布設的獵具收回。

動保處指出,設置獵具除了會傷害野生動物,也可能傷害到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未經許可應禁止使用。此外,長鬃山羊屬第3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違法捕捉依同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如發現有違法陳列、獵捕或買賣保育類野生動物行為,在自身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可拍攝相關照片、影片或記下車牌,通報‪2959-6353‬或就近報警處理。

動保處派員查獲高姓獵人等3人。(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派員查獲高姓獵人等3人。(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