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價輪流下跌 花農預測下一個「爐主」是它

農民預期洋桔梗是下一個跌最慘的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農民預期洋桔梗是下一個跌最慘的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2020/05/02 11: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花卉產業受創程度高居各項產業之冠,婚宴、喪禮、清明節、母親節,接連影響到玫瑰、菊花、康乃馨的用量,農民預期下一項受衝擊的花卉是洋桔梗,因為外銷受阻,如果畢業典禮又縮水,洋桔梗用量大減,價格恐再跌一波,農民拜託「阿中直播主」賣完火鶴、西瓜,也該為洋桔梗「超前佈署」一下。

台灣花卉市場從玫瑰、菊花、康乃馨到洋桔梗,價格都較往年跌近5成,許多花農不敷採收成本,乾脆任由花朵在田間爛掉當綠肥,花農們感歎「大家輪流當爐主」,下次不知輪到哪一品項的花卉。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說,經過農糧署、縣府結合農會的行銷,大量從市場採購康乃馨佈置作為公共藝術品,所以本週康乃馨的行情已經逐漸上來,倒是洋桔梗成為價格下跌的另一大宗。

她說,彰化縣的洋桔梗生產冠全國,品質優異,絕大部分出口外銷,主要銷日本、美國、新加坡等,但這些國家都是武漢肺炎的重災區,境內封城鎖國,洋桔梗的訂單都被退,外銷的洋桔梗站國內產量的3成,現在全回銷國內市場,價格較往年掉了約3、4成。

北斗鎮蘇姓農民說,洋桔梗外銷受阻已跌一波,農民只能寄望國內市場,而國內市場用量最大的時間在畢業季節,眼看6月畢業季就快到了,如果農政單位沒有「超前佈署」,價格一定會再跌一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