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趴趴走重罰70萬 南市府卻一毛錢也拿不到

市議員呂維胤(左)批評市府動作慢半拍,導致違反居家檢疫裁罰70萬元卻一毛錢也拿不到。副市長王時思(右)則表示,市府會來檢討。(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呂維胤(左)批評市府動作慢半拍,導致違反居家檢疫裁罰70萬元卻一毛錢也拿不到。副市長王時思(右)則表示,市府會來檢討。(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5/01 11: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從中國來台依親的潘姓男子,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期間7度落跑外出,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震怒,南市府並重罰70萬元,但市府4月17日寄出裁罰,潘男卻早已在4月7日就出境,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批評市府為何動作慢半拍,導致一毛錢也拿不到。衛生局長陳怡及民政局長顏振標兩人吞吞吐吐答不出所以然。副市長王時思則表示,市府會來檢討。

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進行「武漢肺炎防疫及紓困振興措施」專案報告,由副市長王時思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列席報告。

根據衛生局的報告,南市截至今年4月30日為止,針對違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規定者,已裁處案件49件。其中,裁罰1萬元有14人、10萬27人、15萬2人、20萬4人、50萬1人、70萬1人。

市議員呂維胤表示,其中,被裁罰70萬元的中國潘姓男子,居家檢疫期間為3月22日至4月4日,在居家檢疫期間,共有7次外出趴趴走,而被裁罰70萬元。

呂維胤批評說,潘男於4月4日解除居家檢疫,但市府一直到4月17日才寄出裁罰,結果潘男早在4月7日就出境,期間市府沒有做出任何做為。

副市長王時思表示,該案是民眾檢舉才知潘男有外出,經調閱錄影帶,本來要裁罰,檢舉民眾又說外出的是潘男的弟弟,市府4月7日及8日重視檢視,因此4月17日才寄出裁罰。

呂維胤質疑說,檢視錄影帶為何要看那麼久?花了2週的時間才裁罰,結果最後一毛錢都沒裁罰到。王時思說,市府會來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