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遊客 鹿港老街商家 提早夜夜消毒

鹿港老街店家門口都會貼上請民眾戴口罩的貼心小提醒。(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老街店家門口都會貼上請民眾戴口罩的貼心小提醒。(記者劉曉欣攝)

2020/04/30 23: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迎接五一連假,名列人潮示警熱點的鹿港老街,今晚就提早進行全面大消毒,業者大喊「我們準備好了」,不只是口罩會戴好戴滿,以防疫新生活運動為最高指導原則!

由於台灣連續5天都出現零確診,也讓全民緊繃的抗「疫」生活稍微可以鬆懈一下,鹿港今天就明顯有遊客回流的景象。

「遊客有明顯回流了!」 民俗小吃業者陳慧玲就說,先前來客率只有往日的3成,今天回到5成,民眾都會自動自發的做好防疫措施,會自主坐成梅花座,店家就算開冷氣,也會同步打開門窗來通風。

鹿港老街業者魏秀娟也是看好五一連假,因為先前大家都為了做好防疫,大量減少活動,就算上星期疫情趨緩,來逛街的人大多是來「散步」,走進店家也不敢隨便翻翻看看,就怕防疫不夠完備,純粹就是在家待久了,來呼吸戶外的空氣。

魏秀娟說,鹿港老街在今年春節期間,原本人潮多,穿梭往來的遊客把老街變成了「4線道」,隨著疫情的吃緊與升溫,漸漸變成了「3線道」、「2線道」到「1線道」,有時連星期假日的遊客,都可以自動符合「社交距離」,近來因為連續傳出零確診,平日也終於恢復「2線道」水準,大家都在期待五一能夠重拾老街往日的榮景。

鹿港鎮公所表示,為了做好防疫新生活運動的準備,今晚開始將在老街進行連續4天的消毒大作業,都會選擇在入夜展開,給遊客最安心的旅遊空間。

鹿港老街被列為人潮示警熱點,入夜展開消毒,迎接五一連假到來。(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老街被列為人潮示警熱點,入夜展開消毒,迎接五一連假到來。(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