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喊殲滅敵軍反被打趴!悠遊付上線1個月 捷運使用率僅0.1%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左一)、王鴻薇(左二)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柯P說殲滅敵軍反被打趴。(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左一)、王鴻薇(左二)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柯P說殲滅敵軍反被打趴。(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30 12: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獲利減少,電子支付上線也落後其他業者,去年5月北市長柯文哲誇口「6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未料悠遊卡公司今年3月23日才推出電子支付「悠遊付」,不過最重要的功能「嗶乘車」,卻不支援Apple手機iOS系統,如今上線一個月捷運使用率平均僅0.1%,遭議員痛批,敵軍還沒殲滅,自己就潰不成軍,柯文哲的承諾早已跳票,悠遊付至今仍被打趴在地上。

悠遊卡公司副總經理林季良表示,悠遊付目前申辦量20萬人,目前剛推出1個月,確實關注度沒預期熱烈,仍需加強宣傳,不過悠遊付才剛成立1個月,需要時間累積成果,也盼給消費者更方便、多元的選擇,將持續宣傳,今年希望悠遊付能達到申辦量150萬人的目標。

林季良也說明,台灣目前Apple手機用戶佔3成,公司每年與Apple公司接觸1到2次,但Apple公司考量市場規模,尚未開放台灣市場,接下來將持續努力和Apple公司爭取,雖然悠遊付在捷運每天使用的平均次數1300次,但競爭對手上線約兩年,在高雄捷運的每天使用次數約1700次,相信上線半年使用人次能超越對手。

至於部分便利商店還不能使用悠遊付,林季良說,目前頂好、萊爾富已可用QR掃碼交易,預計今年包含OK、7-11、全家等3大便利商店都將能使用悠遊付交易,預估能提高使用率。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今上午召開記者會,王鴻薇表示,根據捷運公司資料,悠遊付上線1個月,每天使用次數平均只有1300次,佔總體使用比率不到0.1%,顯然民眾尚未習慣使用悠遊付,對比LINEPAY、一卡通上線1個月市佔率直衝15%,建議悠遊付應該重新思考經營戰略,如何在市場中殺出重圍。

陳炳甫表示,過去悠遊卡一卡獨大,坐擁8700多萬發卡量,卻因錯誤政策,導致獲利衰退,若不積極,待一卡通便利性大於悠遊卡時,恐怕未來會變成淘汰者,目前悠遊卡仍未開放Apple手機用戶,詢問原因,悠遊卡公司稱Apple公司不開放第三方支援感應,但Apple官網公告在日本、英國、美國、上海都支援IOS感應電子支付的交通卡,為何悠遊卡公司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