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求救」發簡訊借1萬! 網友驚覺:事有蹊蹺

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與時俱進」,近來也跟上金正恩病危的時事新聞,謊稱自己是「金正恩」被其妹妹軟禁,並向民眾發出求救訊號,請求支援1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指出,事有蹊蹺!(美聯社)

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與時俱進」,近來也跟上金正恩病危的時事新聞,謊稱自己是「金正恩」被其妹妹軟禁,並向民眾發出求救訊號,請求支援1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指出,事有蹊蹺!(美聯社)

2020/04/30 0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達2週未公開露面,外界對他健康狀況議論紛紛,傳言若金正恩真不幸出事,其胞妹金與正可能會成為繼任領導人。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與時俱進」,近來也跟上金正恩病危的時事新聞,謊稱自己是「金正恩」被其妹妹軟禁,向民眾發出求救訊號,請求支援1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指出,事有蹊蹺!

網路上近來廣傳跟上北韓領導人時事的新型「詐騙簡訊」。簡訊內容為,詐騙集團冒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聲稱被想奪權的妹妹軟禁,近來成功流亡逃到日本,但因為自己身分特殊,因使想搭乘飛機去找「川普」借兵,但機票錢還差一萬元人民幣。

冒充成「金正恩」的詐騙集團更說,要是肯「打款」(「支付寶」即時到帳)給他,日後等他「攻回朝鮮斬除女魔頭」,就會以「千萬」或是「封官」來回報「恩情」。

該則看似「求救信號」的詐騙訊息,立即被網友識破手腳,紛紛指出事有蹊蹺,質疑金正恩怎麼會流利書寫繁體華語,不跟川普借錢,來向小老百姓借錢,而且人在日本竟然不要日幣,卻要人民幣來花用。

網友紛紛笑喊,「騙子都與時並進」,但卻缺乏「常識」,直呼「這詐騙太兩光了」;更有網友爽快表示,「燒給他2萬冥紙,不用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