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台人搭日僑包機撤離沙烏地 外交部感謝日方協助

外交部爲協助中東地區國人返台,曾在4月18日安排旅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60名國人(包括一名嬰兒)順利返回國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外交部爲協助中東地區國人返台,曾在4月18日安排旅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60名國人(包括一名嬰兒)順利返回國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4/29 17: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暫停國際航班,在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聯繫下,日本同意11名滯留台人共同搭乘日僑包機撤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國人已於今日自東京轉機返抵國門,外交部由衷感謝日方協助接運,印證台日關係的緊密友好與相互扶持。

沙烏地阿拉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沙國政府為加強防堵,無限期暫停國際航班抵離,影響旅居沙國國人生活,並有留學生及短期出差的11位國人急盼回國。

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聯繫各友我使館及相關單位,考慮自行包機或併乘他國包機等方案。4月中旬時,曾獲美方善意同意飛往華盛頓的班機可搭載我國人,但因國人散居沙國各地交通不便,與過境美國返台路程費時等因素,溝通商量後決定不循此路線返台。

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繼續聯繫有關單位,後獲得日本同意我國人共同搭乘4月28日自沙國撤離日僑的商業包機,並於4月29日抵東京後,同日轉機順利返國。外交部也通知所有搭機國人,必須嚴格遵守我國防疫及入境相關規範,搭機時全程做好健康安全防護措施。

歐江安今對此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日方協助接運我國人平安返台,充分印證台日關係的緊密友好與相互扶持。外交部同時再次籲請國人絕非必要避免出國,並提醒所有旅外國人高度注意健康防護,隨時與外館保持聯繫,以獲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