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克鴿子「大魔王」!苗栗石虎妹通過訓練 跟隨哥哥野放回家囉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完成石虎妹妹野放訓練後,近期已帶回苗栗棲地野放。(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完成石虎妹妹野放訓練後,近期已帶回苗栗棲地野放。(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2020/04/24 18: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去年9月在苗栗公館被民眾發現的落單幼年石虎兄妹,繼上個月石虎哥哥完成野放後,近期石虎妹妹也攻克鴿子「大魔王」,完成野放關卡,上週已順利重返山林,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民眾若在野外看見落單的石虎幼體,如未受傷,可保持一定距離等待一下,因石虎媽媽可能外出覓食,一會兒就回來,避免過度介入,防止石虎失親。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照顧石虎兄妹時,一開始必須人工餵奶,直到小石虎長牙,能夠練習吃碎肉,急救站的照養員才完成階段任務。

之後還需移動至野放訓練籠,訓練石虎捕捉小老鼠,從錯誤中學習,之後再到較大的空間,精進獵捕技巧,捕捉的獵物也從家鼠、野鼠,進階到會飛的鴿子「大魔王」。

小石虎必須趁鴿子在地面覓食時,透過埋伏進行獵捕,在確定能成功獵捕,並完成石虎跑、爬、躲藏等評估後,就能準備野放工作。

近期石虎妹妹也陸續完成野放訓練,能夠獵捕青蛙、蜥蜴,以及鴿子,還會躲雨,上週也順利回到苗栗的棲地,跟隨哥哥的腳步重回山林,近年民眾保育觀念提升,看到受傷的野生動物都會熱心救傷,但若遇到落單的幼體,建議可多等待一下,讓成體有機會回來照顧,以免「骨肉分離」。

在苗栗公館被發現的落單幼年石虎兄妹,其中石虎哥哥已早一步完成野放。(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在苗栗公館被發現的落單幼年石虎兄妹,其中石虎哥哥已早一步完成野放。(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