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輕症者居家再傳死亡案例 日擬改為集中療養

日本黃金週即將來臨,目前看起來冷清的觀光景點,官方憂心會出現人潮,增加感染風險。(路透)

日本黃金週即將來臨,目前看起來冷清的觀光景點,官方憂心會出現人潮,增加感染風險。(路透)

2020/04/23 22: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被列為武漢肺炎(COVID-19)「特別警戒都道府縣」的日本埼玉縣,出現二例輕症確診者在家中等待入院期間,因病情突然惡化死亡的憾事,日本政府至今尚未統計全國居家療養的確診人數引起非議,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將更改現行的方針,盡速安排居家療養的輕症患者集中到飯店或住宿設施療養。

埼玉縣目前累計有759人確診,確診人數為全國第5多,但縣內的專用病床已使用了7成,確診者中有超過350人暫時居家療養等待病床。昨天傳出有一名50多歲的獨居男性,他在16日確診,已排定於21日入院,結果在20日晚間病情惡化,隔天被家人發現倒臥在住處送醫不治,另一名70多歲男性,則是在本月3日出現不適症狀,9日確診,他也是因為輕症無法立即住院,先行在家中療養等待床位,但14日病情惡化,17日死亡。

日本為了避免醫療崩潰,優先搶救重症者,輕症或無症者大都先行居家療養,由各都道府縣的透過保健師等定期連繫觀察病情變化,不過,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記者會中坦承,目前政府並未掌握全國居家療養輕症或無症狀者的人數,將要求厚勞省調整方針。

厚勞相加藤表示,由於居家療養很可能出現病情突然惡化的情形,所以將改變方針,安排輕症和無症者到住宿設施,並派遣保健師或護理師常駐,必要時可以隨時呼叫待命的醫師處理。目前全國有三十二個都道府縣已著手準備住宿設施,東京都已借用飯店當做臨時的療養中心。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428人確診,國內累計感染人數1萬2374人,新增25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324人。東京今天新增134人,累計感染人3572人。

女星岡江久美子武肺過逝 震驚演藝界

東京今天新增的死者中包括老牌日本女星岡江久美子,岡江於本月三日出現發燒症狀,6日病情惡化送醫檢測呈陽性,後來被送入加護中心,今天上午因為肺炎過世,享壽63歲。岡江因武漢肺炎病逝一事,震驚日本演藝界,日媒報導,她在去年底發現罹患乳癌接受手術,今年初還在進行放射線治療,可能因為免疫力下降而致使病情惡化。

黃金週長假 官方再籲「待在家裡」

對於4月底到5月初的黃金週長假的到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再次呼籲民眾「待在家裡」、「待在東京」,將4月26日到5月6日定為「保護生命的STAY HOME週間」。她並希望每天到超市或商店街採購的民眾,改以每間隔3天的程度前往,以降低這些場所的密集度。

面臨黃金週長假的到來,日本政府也嚴陣以待,朝日新聞報導,近日來日本最大入口網站「雅虎日本」熱門搜尋關鍵字以「海灘挖蛤蜊」和「露營」佔多數,各地方擔心人潮的湧入將造成疫情擴大,紛紛採取封鎖海濱和停車場的方式應對。政府也通知都道府縣知事要求當地的飯店旅館業者避免提供以旅遊為目的的住宿服務。

日本女星岡江久美子今傳染武漢肺炎離世。(翻攝自日本雅虎)

日本女星岡江久美子今傳染武漢肺炎離世。(翻攝自日本雅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