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時雨!北北基防疫補償金、勞工紓困金 基隆今天入帳

基隆市申請防疫補償金共987件,首批符合資格者有25件,今天發放入帳,成為北北基最早發放的縣市。(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申請防疫補償金共987件,首批符合資格者有25件,今天發放入帳,成為北北基最早發放的縣市。(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04/23 15:4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申請防疫補償金共987件,首批符合資格者有25件,今天發放入帳,成為北北基最早發放的縣市;另外,「勞工紓困3萬元」方案,勞保局已彙整審核6842件,才推出4天,申請案件已經爆量,首批通過案件超過100件,也在今天入帳。

防疫補償金是衛生福利部因應武漢肺炎的防疫補償辦法,針對集中、居家隔離,集中、居家檢疫的民眾,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起2年內、可提出每日1000元,最高14天共1萬4000元的防疫補償金申請。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基隆是北北基最先完成發放的縣市,主要是因為要做很多資料的比對,截至昨天為止,基隆共受理987件防疫補償金申請案,這項措施是在3月23日開放受理,經系統比對是否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規定及入出境、勞保等資料,今天發出第一批,其餘案件將從速發放。請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違反規定會被剔除。

另外,有關近日詢問度很高的「勞工紓困3萬元」方案,是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民眾申請相當踴躍,吳挺鋒今天上午前往女子燙髮、機器修造等職業工會以及勞保局基隆辦事處,關心勞工申請紓困的狀況。

社會處指出,針對低薪、弱勢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提供生活補貼,以維持其生活所需。符合資格條件者,自4月20日起至5月22日止可逕向各職業工會申請,並經送勞保局審核通過後,每人每月補助1萬元,一次發給3個月,將直接匯入申請人所附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帳戶。

3項條件是1. 今年3月31日已於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且申請補貼時仍於職業工會在加保中;2. 今年3月之月投保薪資2萬4千元(含)以下;3. 107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綜合所得稅課稅標準40萬8千元。

勞保局基隆市辦事處主任張明志表示,18日已先行作業,20日開放受理後,截至今天上午10時,已彙整審核6842件,基隆市已有申請勞工接獲紓困款項,首批申請案今天入帳,提醒申請民眾記得刷存摺查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前往女子燙髮、機器修造等職業工會以及勞保局基隆辦事處,關心勞工申請紓困的狀況。(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前往女子燙髮、機器修造等職業工會以及勞保局基隆辦事處,關心勞工申請紓困的狀況。(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