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合法就拆!視察五股垃圾山違建拆除 侯友宜:勿找人挑戰公權力

侯友宜呼籲,各廠家不要懷疑他的決心,也不要試圖找人挑戰公權力。(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呼籲,各廠家不要懷疑他的決心,也不要試圖找人挑戰公權力。(記者周湘芸攝)

2020/04/23 12:4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垃圾山」為當地長期存在的公共安全及環境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8月要求優先拆除公有地違章建築,今年3月開拆第3階段無意願申請合法化建築,今前往視察第57間「鑫順工程行」拆除作業,侯表示,「你不合法納管,我就是拆」,盼廠家不要懷疑他的決心,也不要試圖找人挑戰公權力。

新北市政府3月起開拆無意願申請合法化的違章建築,預計5月31日前完成總計90家拆除作業。侯友宜今率公安小組前往其中1家「鑫順工程行」執行拆除,據悉,該地主經多次函文通知及張貼拆除公告皆未回應,公告期屆便拆除。

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長期被污名化,不僅破壞環境,更讓地方無法發展,過去沒有人整頓,他上任一定扛起責任,展現魄力決心,呼籲各廠家「不要猶豫、懷疑」,也不要找人跟新北市政府做任何動作,挑戰公權力。

另外,侯友宜也前往視察一處未納入都市計畫興辦事業類別的「貝多芬花園汽車旅館」,該業者已配合政策自行拆除。

新北市政府去年底清查五股垃圾山802家業者,有意願合法化的業者共563家,無意願業者將分為4階段強制拆除,去年已針對7家重大污染及118家佔用國有地的業者完成第1、第2階段拆除;第3階段針對90家無意願合法申請業者執行,目前已完成56間拆除作業;第4階段則針對有意願合法化,但未於6月底前送件者進行拆除。

此外,針對無意願參加五股都市試辦計畫地主,應於5月底前完成綠美化及恢復農用地貌,若有廢棄物未移除,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若持續未改善,將由農業局、地政局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加重處罰。

侯友宜今前往視察「鑫順工程行」拆除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前往視察「鑫順工程行」拆除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