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保生面試憑運氣?高醫分組平均落差11分惹議

馬公高中今年參加離島醫保面試,傳出分組成績落差太大。(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高中今年參加離島醫保面試,傳出分組成績落差太大。(記者劉禹慶攝)

2020/04/23 10: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離島澎湖醫保生面試,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由於符合資格學生多達41人,因此分成A、B組進行,分由不同的5位委員評分,結果2組平均成績差達11分,引發家長與老師向主辦單位抗議;高醫大表示,已列入招生會議討論。

根據家長反映,今年離島澎湖醫保生41位面試作業,面試前採取抽籤方式排列AB兩組,分配到A組的有28位考生,分配到B組的有13位考生,成績公布後,A組的考生平均分數落在60至62分之間,B組考生平均分數則在73分,兩組之間差距超過11分以上,出現大比分落差。

部分家長及老師向高醫大反映,原來AB兩組的面試委員是不同人,在各自委員心證標準不一情形底下,縱使面試考題及評分加成方式一樣,最後也會形成以抽籤方式決定優劣之分,而不是以本身之學識涵養決定之,再回溯前5年,此制度已嚴重影響澎湖200位以上的學子,讓家長慨歎原來燒香拜拜,乞求神明分配到較好的面試官真的有用。

針對評分爭議,高醫大表示,今年參加面試有262位學生,分成A-D等四組,澎湖41位學生分在A、B兩組,每組有5位口試委員,由醫學院老師擔任,考前有舉行共識會議,制定相關評分標準,成績揭曉後部分家長及老師反映,未加入校準機制,拉近平均分的建議,已列入招生會議討論紀錄,作為下次面試的參考,但今年遊戲規則已定,不能任意更動分數。

A、B組成績公布後,平均分數差達十一分。(記者劉禹慶翻攝)

A、B組成績公布後,平均分數差達十一分。(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