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千顆青花菜棄置路旁 地主堆肥惡臭沖天

蕭姓民眾棄置數千顆青花菜,引起惡臭,讓民眾痛苦不堪。(記者陳冠備攝)

蕭姓民眾棄置數千顆青花菜,引起惡臭,讓民眾痛苦不堪。(記者陳冠備攝)

2020/04/22 20:0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超臭!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是通往高鐵彰化重要路段,近日遭人棄置數千顆青花菜於大馬路旁,經烈日曝曬,腐爛的青菜不斷發出惡臭味,令居住附近民眾聞到頻頻作嘔,大罵亂倒民眾缺乏公德心,地主坦承,棄置蔬菜是要做堆肥。田中鎮公所清潔隊前往稽查,認為此舉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得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最重可處1500萬元以下罰金,要求地主限期改善。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減少聚餐,造成餐廳生意一落千丈,近日傳出有大宗蔬菜販商銷路無門,只好將過期青菜委託清運報廢,卻有不肖司機隨意棄置,造成地方髒亂惡臭,昨日下午,有田中鎮民發現,斗中路二段某處高壓電塔下方約五坪大田地遭人棄置數千顆青花菜,已經在腐爛發臭,吸引蚊蠅滋生,趕緊向田中鎮公所檢舉。

怎麼又倒!鎮民表示,該田地地主不只一次任意棄置報廢蔬菜,上次還堆積大量大白菜,造成惡臭,經勸說該地主表示不會再犯,沒想到故態復萌,又造成髒亂,該路段鄰近有不少住家,又是通往高鐵、市區重要路段,完全沒顧慮用路人感想,真的很惡質。

田中鎮公所清潔隊環保稽查員謝依紋表示,昨日接到多位三民里民眾檢舉,表示近日社區路口頻頻被丟棄大量蔬菜,臭味衝天,經調查後認為,是蕭姓地主所為,蕭姓地主坦承,因要做堆肥,才請果菜清運業者將賣不完的青菜丟棄在此,認為丟在自己的田地,所以沒關係,但她立即對他提出糾正,並告知此舉嚴重違反廢清法第27條、46條等規定,地主任意回填事業廢棄物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他才知事態嚴重,表示2日內會完成清除,對此公所將會保持監控,逾期未清一定開罰。

林姓菜商表示,雖受疫情影響,國內青菜價格仍維持穩定,近一週青花菜價平均每公斤約22元,不致崩盤,認為應是菜販冷凍過久,導致青菜老化,市場不接收,庫存超量下才委託清運,依目前每公斤4至5元價格清運至事業廢棄物處理場,卻碰上不肖司機隨意丟棄所致,目測棄置青花猜約有4至5噸。

蕭姓地主將私有地當堆肥場,數千顆青花菜任意堆置也引發惡臭。(記者陳冠備攝)

蕭姓地主將私有地當堆肥場,數千顆青花菜任意堆置也引發惡臭。(記者陳冠備攝)

民眾亂將私有土地棄置大量青花引發惡臭,田中鎮長與清潔隊人員前往察看稽查,嚴厲要求地主限期清運,否則依法開罰。(記者陳冠備攝)

民眾亂將私有土地棄置大量青花引發惡臭,田中鎮長與清潔隊人員前往察看稽查,嚴厲要求地主限期清運,否則依法開罰。(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