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阿里山林鐵螢光閃閃 攝影師:保密賞螢景點

阿里山林業鐵路鐵道上螢光閃閃美麗畫面。(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林業鐵路鐵道上螢光閃閃美麗畫面。(黃源明提供)

2020/04/20 09: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4月正是大阿里山地區「螢火」大發季節,賞螢點數以百計,但受到疫情嚴峻影響,為避免群聚賞螢成了防疫破口,相關的活動紛紛取消,不過透過專業攝影人士的鏡頭,還是可以欣賞到令人目不暇給的螢光閃閃美麗畫面。

阿里山林業鐵路鐵道螢光閃閃。(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林業鐵路鐵道螢光閃閃。(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達人黃源明日前看到網路分享阿里山林鐵螢光閃閃的畫面,決定前往一探究竟,黃表示,拍攝過程還算順利,如果螢火蟲數量再多一點,效果會更好,只是,愈來愈多攝影人出現,想要再補拍情勢應該不太樂觀了。

攝影達人分享的阿里山林鐵鐵螢光閃閃美麗畫面。(黃源明提供)

攝影達人分享的阿里山林鐵鐵螢光閃閃美麗畫面。(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在其「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網站分享其照片,不忘提醒大家疫情變嚴重了,沒事少出門,螢火蟲景點的人潮也很多,保護自己就是疼愛家人,因而他只分享照片、不公開該賞螢景點。

最後黃源明重申「遠離人群的攝影守則」與「夜間拍攝安全第一」,強調安全才是最佳、無可取代的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