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楓紅!奧萬大遊客驚豔:不可思議

奧萬大的日本紅楓美得令人然心動,南投林管處表示,楓紅美景可持續到本月底。(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日本紅楓美得令人然心動,南投林管處表示,楓紅美景可持續到本月底。(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0/04/19 09: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以秋楓美景聞名的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近日園區內的楓葉紅了,美得遊客讚嘆「好美!」,對於此刻有楓紅美景可賞大呼「不可思議」。南投林管處表示,這是青楓嫁接日本紅楓,在4月吐新芽時,保有花青素,葉子才會如此艷紅,等光合作用多時,葉綠素增加,葉子就會愈來愈綠,而楓紅美景可持續到月底。

青楓嫁接日本紅楓展現的是日本紅楓的春天變紅特性。(南投林管處提供)

青楓嫁接日本紅楓展現的是日本紅楓的春天變紅特性。(南投林管處提供)

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春天的櫻花和杜鵑花接續開花後,最近園區內在辦公室和遊客中心附近出現楓紅美景,春天楓葉變紅,讓遊客嘖嘖稱奇。

奧萬大的日本紅楓紅得讓人驚呼「美呆了」。(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日本紅楓紅得讓人驚呼「美呆了」。(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表示,從本月初就開始變紅的楓葉,是以青楓嫁接日本紅楓的新品種,大概種了10多年,樹高和葉形都青楓嬌小,而日本紅楓原本就是春天變紅,此時是賞楓紅最佳季節。

林管處人員也透露,奧萬大的日本紅楓最多的地方,是在遊客中心西側的道路旁,及辦公室圍牆外有一整排,其中辦公室前方的日本紅楓紅得十分美麗,楓紅美景應可持續到本月底。

「為何日本紅楓是春天變紅?」,遊客看到楓紅美景的遊客多會發出相同疑問,林管處人員說,日本紅楓在春天吐新芽,因為還未光合作用,保有很多花青素,因此會是紅色的,等到光合作用多,會產生養分外,葉綠素也會一直增加,葉子便從紅色逐漸轉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