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白小萌貓受困哀嚎! 救援人員「穿牆」神救援

黑白小萌貓被救出閃著大大的眼睛,模樣十分可愛。(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黑白小萌貓被救出閃著大大的眼睛,模樣十分可愛。(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4/17 13: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春天動物活動頻繁,為增加安全感常會在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日前有民眾發現,台北市萬華區巷弄的倉庫持續傳出貓叫求救聲,由於貓叫聲來自緊靠牆面的冷凍庫方向,認為貓咪可能受困,因此連絡台北市動保處救援,動保處以高超救援技術,匍匐爬進牆縫撈出小貓,目前貓咪已在台北市動物之家找到認養家庭。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救援人員到場後,發現小貓竟在僅有手掌寬約10餘公分的牆縫深處,救援難度高,救援人員仔細研究後,決定匍匐爬進牆縫撈出小貓,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黑白小萌貓救出,救出後牠閃著大大的眼睛,模樣十分可愛。

動保處表示,動物救援人員接獲動物救援案件非常多樣,動物可能受困天花板、高架橋,甚至掉入山溝等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有限的通報資訊只能隨機應變,就地利用各樣工具及巧思,設法完成救援任務,為讓救援人員事先有更妥善的準備,需熱心的民眾提供勤務中心人員有關案情的細節,能幫助備妥適合的工具,縮短救援時間。

動保處以高超救援技術,匍匐爬進牆縫撈出小貓。(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以高超救援技術,匍匐爬進牆縫撈出小貓。(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