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竹縣商圈 縣府協助爭取中央振興補助

新竹縣政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縣內各商圈來客數驟減至往年同期一半以下。圖為去年內灣商圈老街上有不少遊客的照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縣內各商圈來客數驟減至往年同期一半以下。圖為去年內灣商圈老街上有不少遊客的照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4/17 13:0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縣內各商圈來客數驟減至往年同期一半以下,為了協助這些商圈度過難關,已經透過「新竹縣商圈聯繫平台」協助商圈團體爭取經濟部的商圈振興補助,預計縣內8個商圈團體會有過半提出申請。

新竹縣政府訪查發現,受到疫情衝擊,以往旅客最愛去的內灣老街商圈,因為知名的內灣支線小火車幾乎無人敢搭乘,來客數跟去年同期相比不到5成;北埔老街的來客數也只剩2至3成;美食餐廳林立的光明商圈,也因為多數民眾不敢外出用餐,只剩下約1至2成的來客數,商家們損失慘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針對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影響,導致商圈營運受到衝擊,提出推動商圈振興補助計畫,受理期間至4月30日止,補助分為特色行銷、培能訓練、商品開發、數位應用等商圈發展類型,以及環境美化、公共改善、標示優化、友善措施等環境整備類型,商圈發展類型單一商圈提案最高補助100萬元、數個商圈共同聯合提案最高可補助500萬元,環境整備類型單一商圈最高補助200萬元。

縣政府表示,目前新竹縣轄內共有竹東鎮火車站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竹北市光明商圈發展協會、橫山鄉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北埔鄉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湖口鄉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峨眉鄉十二寮休閒商圈協會、新埔鎮九芎湖文化發展協會、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等8個商圈,據了解將會有半數以上提案爭取這項補助,縣長楊文科希望透過縣府的努力能協助商家度過難關,也透過專案輔導作業,提升新竹縣內各商圈的自主提案能力爭取資源,營造更加友善的商圈遊逛環境,吸引遊客到達商圈進行消費與觀光,促進商圈產業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