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認為華航改名「辨識性」才是重點 林佳龍:已開始規劃

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下午出席「淡江大橋及連絡道5K+000~7K+035 新建工程」主塔奠基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下午出席「淡江大橋及連絡道5K+000~7K+035 新建工程」主塔奠基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16 15:5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華航改名風波越演越烈,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根本問題在於辨識性,因為「China Airlines」沒辦法讓外國人辨識來自台灣或中國,媒體今詢問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代表政府認為應擱置改名爭議?林佳龍說,未來最重要的是呈現台灣的意象,已經建議華航對此開始做規劃,至於改名涉及到的各項議題,也會責成航發會來進行研究。

至於國民黨近日推出「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調侃林佳龍,林佳龍則諷「中國國民黨」也該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回酸不用民進黨操心。

林佳龍回應,改名應該被當成公共議題討論,而不是用調侃的方式,應該求同存異,針對能夠操之在己的部分加速推動,涉及航權或者兩岸關係,要凝聚共識,包括全民的支持以及朝野一起努力。

林佳龍說,任何的調整方案都有利弊得失,很期待大家用理性的態度討論、找出路,包括改成什麼名字、需要克服的問題。

林佳龍說,以華航集團而言,必須面對如何妥善處理對國際、兩岸航班的安排,至於飛機的塗裝、各種呈現的方式,這部分就相對比較單純,也比較能操之在己,過程中有創意的討論是很有意義的,華航已經啟動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