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景區國家警報簡訊將取消 政院改用「高速公路1968」APP示警

風景區的國家警報簡訊將取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將以「高速公路1968」APP示警。(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風景區的國家警報簡訊將取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將以「高速公路1968」APP示警。(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4/11 15: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墾丁等風景區湧進大批人潮,不少遊客沒戴口罩逛墾丁大街,讓中央防疫大為緊張,緊急發布國家警報細胞廣播簡訊,但也引發部分民怨,為改善這個現象,行政院規劃不再發布細胞廣播簡訊,將自五一勞動節連假起,在交通部現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即時掌握國道路況外,在這個APP導入風景區人潮眾多恐成武漢肺炎防疫警戒的新功能,以提醒民眾,建議勿前往。

為此,目前將不會考慮再發布風景區人潮擁擠的細胞廣播簡訊,以減少部分民眾半途折返與墾丁等民宿業者的抱怨。

為對抗武漢肺炎,行政院領先全球,利用大數據投入防疫,引發各國的高度興趣,紛紛向台灣相關單位探詢合作意見。為避免各地風景區再度出現擁擠人潮,成為防疫一大破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指示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研議利用大數據對風景區人潮示警。

陳其邁今天中午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未來將利用交通部的「高速公路1968」APP來掌握相關的車流與人流,進一步發布警示,但不是發布國家警報細胞廣播簡訊,盼從五一連假開始做起。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現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主要是了解高速公路的車流,但有多少人流、多少人要前往風景區無法掌握,為了補足這個問題,行政院將開發「高速公路1968」APP有關人流的一項新功能,透過大數據的運作,當得知人流眾多要前往風景區時,就在APP裡示警,目前APP有區分綠色、黃色與紅色3個等級,未來當大數據掌握人潮眾多時,就會以紅色示警,代表人口密度過多,人潮將擁擠,建議民眾勿前往該風景區。

至於要如何事先掌握人潮可能擁擠,官員說,透過大數據有很多種計算方式,包括計算手機等電信數據使用量等,就可掌握,但確實不打算發布風景區的細胞廣播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