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居家檢疫 年輕媽媽倚門等朋友送衛生棉竟被送罰

居家檢疫者常忘記隔離時間,台中市政府提醒,檢疫到期日應為民眾回國日加上14天的當天晚上12點為止。(台中市政府提供)

居家檢疫者常忘記隔離時間,台中市政府提醒,檢疫到期日應為民眾回國日加上14天的當天晚上12點為止。(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4/09 20: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違規有88件,其中49件開罰,共395萬,不過有一件申訴成功,一名年輕媽媽因全家人出國旅遊居家檢疫,她生理期到來沒衛生棉,只好請朋友買,她倚在門口等待,手機定位系統異常發報,公所人員獲報拍下她「倚門望」照片送罰,但最後也證明她未離家,還她清白。

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有2500多人,居家隔離者70多人,衛生局說,居家檢疫違規常見民眾忘記檢疫時間,檢疫到期日應為回國日加上14天的當天晚上12點為止,有一對夫妻就在期滿前半小時,也是晚上11點半,以為檢疫解除,出門探望老母親,結果各被開罰10萬,等於這半小時就損失20萬,非常慘重。

也有居家檢疫者覺得在家「無趣」,跑去拜訪朋友,或是外出買晚餐被查獲,遭開罰10萬元;也有一名居家檢的8、90歲老媽媽,罹患憂鬱症,女兒推著她到附近商店散心被查到,裁罰10萬元。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如有就醫、慢性處方用藥問題,市府會提供通訊診療,由衛生局媒合診療院所,院所會主動致電民眾約診,或請通訊診療機構醫師開立足夠藥量,以利控制病情;如有情緒困擾或壓力問題,將轉介衛福部1925安心專線(全年無休、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另外隔離者須要外送餐點,現在市面叫外賣送餐很方便,提醒民眾要輕易以身試法。

對於違規者,衛生局也以毋枉毋縱認定,還有一對夫妻因為家裡太大,兩人在庭院散步,手機定位訊號異常發報離開指定地點,被公所人員送罰,不過,衛生局也請公所測量住家範圍,再重新裁量是否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左)、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居家檢疫在家隔離14天,市府提供關護包有口罩、體溫計、衛教資訊及電子書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左)、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居家檢疫在家隔離14天,市府提供關護包有口罩、體溫計、衛教資訊及電子書單。(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