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環教繪本創作比賽 總獎金59萬元9月起收件

市府環保局所舉辦的「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活動,每年都引起民眾熱烈迴響。(記者陳恩惠翻攝)

市府環保局所舉辦的「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活動,每年都引起民眾熱烈迴響。(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4/08 12:4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邁入第5屆的「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又來了!市府環保局說明,今年仍分親子、青年及社會創作3組,創作題材以桃園在地特色與議題、「全球思考,在地行動」思維,和結合桃園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八大領域等三方向擇一或交互融入著手,各組第一名獎金10萬、總獎金59萬元,收件日期自9月起至10月底止,啟發民眾珍惜故鄉故土的心,創作出優良的環教繪本,達到共同維護環境的永續目的。

環保局說明,徵選出的優良繪本將作為未來教學之用,並將獲獎的優良環教繪本,以電子書的形式公開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藉以提升民眾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發展。

局長呂理德說,一般民眾想到環境教育可能多為戶外學習課程或教科書上較制式的課文,但學習這件事不只限於這幾種形式,所以透過淺顯易懂的繪本,讓大人小朋友都能有趣的閱讀,從中學習正確環境保護的概念,或是目前環境遇到的狀況,無論是自己的體驗或國際共同危機都能成為繪本的主題,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發想,創作屬於桃園的環境教育繪本。

他說,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有3個組別,無論大人小孩皆可參加,希望透過故事創作及繪畫過程,讓作者從而關心環境,了解環境議題進並產生行動,創作的繪本還能影響閱讀繪本的人。

至於獲獎作品將製作成精美繪本,供專業演說人員實際說演故事推廣至各界,並製作成有聲電子書,從聽故事中學習正確的環保觀念、寓教於樂,歡迎感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活動簡章請至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下載。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繪本讓作者從而關心環境,了解環境議題進並產生行動,創作的繪本還能影響閱讀繪本的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繪本讓作者從而關心環境,了解環境議題進並產生行動,創作的繪本還能影響閱讀繪本的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