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區間測速路段再增1處 選定台86線

台86線高低起伏,又有彎道,將建置區間測速,降低事故發生。(記者吳俊鋒攝)

台86線高低起伏,又有彎道,將建置區間測速,降低事故發生。(記者吳俊鋒攝)

2020/04/07 21: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台86線,由於接近都會區,平時車流量大,且沿途高低起伏,加上彎道,一旦駕駛搶快,容易造成事故,甚至波及他人,險象環生,繼182線龍崎段之後,警方選定該處建置區間測速系統,準備強力執法,盼能遏阻違規,也將是全市封閉式快速道路的首例。

台86線的區間測速,由公路總局與南市警察局聯手推動,第五區養護工程處爭取經費,交通大隊專業評估後,選定起訖桿的地點,進行設計、發包,完成建置。

五區處新化工務段長謝國禎表示,其實台86線並不筆直,有彎道與起伏,一旦駕駛猛催油門,相當危險,希望透過測速取締,讓民眾懂得節制,確保大家的安全。

警方統計,台86線平均每週至少1起車禍,比起其他路段,事故量不是最大,但從交通違規的型態分析,仍以超速居多,有必要採取更嚴格的取締來遏止。

台86線與其他快速道路一樣,速限都是90公里,但沿途沒有避車彎,警方停靠路肩執法,相當危險,移動式的取締不易進行,區間測速更顯得重要。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說,研究顯示,區間測速的距離設定以6公里最佳,因此要建置在哪個路段,將經過實地勘查,還有大數據分析後再確認,會審慎評估,希望趕在今年底之前啟用。

台86線從關廟端開始,經歸仁、仁德,延伸到南區灣裡,全長近19公里,連接中山高與國道3號,由於地理位置接近都會型態的生活圈,用路人很多,公路總局的觀測、統計,每天都有上萬車次往返,相當頻繁,是全市最忙碌的快速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